【EQ在線】產生抗體

余德淳

今天Tony分享:

「今天想跟大家說一個比喻。
首先,想研究一下我遇見的癌症病人有哪些負面情緒?
擔心,不安,恐懼,憎惡,怨恨,沮喪,消極,猜疑,煩躁,憤怒,緊張,失落,懊悔,愧疚,苦毒…..等。
面對這些沒完沒了的負面情緒,長期靠精神科藥物或安眠藥來解決也不是辦法!
以前曾有一些充滿恐懼、擔心的癌友問我,信耶穌真的可以幫助我嗎?

他自己過去也聽過福音,但他確實感覺不到神的存在,他說既看不見神、也聽不見神的聲音。
對於這一類未認識主耶穌的癌友,有一個比喻想跟他們分享。

我個人的領受,信主耶穌就好像打疫苗一樣。
人們打完疫苗,過一段時間,身體便會產生抗體,對抗某些疾病或病毒。

信主耶穌也是一樣,當主耶穌進入我們的內心成為我們的救主和生命主宰後,信靠主的心能讓我們產生各樣的抗體,而這些抗體可以幫助我們消滅一切負面情緒。
當我們的負面情緒消失後,這便是我們基督徒常說感受到的「平安」!

怎樣可以向未信的人證明我們很平安,就是憑我們基督徒各人的見證,Amen!鼔勵未信的癌友嘗試走出一步,打主耶穌這支疫苗針(決志信主),讓主耶穌幫助我們挪開所有負面情緒,Amen!

經上說: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翰福音 20:29)
沒有看見就信的人有福了,因為真正信主的人可以因主的名得生命。感謝主,願一切榮耀歸與主,阿們!」

我很多謝Tony的分享,尤其很認同「信靠主的心能讓我們產生各樣的抗體……」

信耶穌的人不單是說我認識耶穌或我常去禮拜堂,這些表面的動作不會使他有什麼生命的改變。

正如一個穿了某一間學校校服的學生,不完全等於他活出那間學校的辦學精神。

所以信耶穌的人也有程度上的分別,因為有些人不是每天靠着耶穌去面對生活的種種挑戰,所以會見到他們心力交瘁的樣子。

但誠心祈禱和根據聖經生活的信徒有福了,他們在病中也是常常喜樂,甚至把平安介紹給人。

我們在EQ日記中常常看到Tony的孩子聰仔,他幫助人的心和笑容真的很像他父親,因為他們兩父子常常出雙入對和日夜都傾談。

所以孩子不只外表像父親,連內心的態度也像父親。

我相信很多讀者也同意我的說法吧。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 13:35

活出耶穌的愛的一群人,是可以被認出是基督徒。


作者:余德淳訓練機構創辦人,研究情緒智能(EQ)及逆境智能(AQ)專家,資深的心理及輔導學科講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