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陽心聲】看《2020回歸祈禱遊行》有感

作者:林向陽

華盛頓《2020祈禱大遊行》

9月26日,在葛福臨牧師(Rev. Frank Graham—已故葛培理牧師的兒子,葛培理佈道團負責人)呼籲和帶領下,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了一場意義極大的禱告遊行《2020 Prayer March》,是日程序有兩部份:

  1. 早上有《回歸》(The Return)禱告聚會,在華盛頓紀念碑和博物館前舉行。
  2. 中午有《2020祈禱遊行》,由葛福臨牧師帶領,從林肯紀念館遊行到國會大廈,全程1.8英里,沿途設了七個禱告站,詳情如下:

第一站:林肯紀念堂

彭斯副總統及夫人參加部份的遊行,并為此致詞,他列舉了以往的總統為國家向神禱告的例子:『當日華盛頓總統曾迫切地為美國和每個州的領導人禱告;而林肯總統也曾說:我多次跪下向神禱告,因爲我沒有其他的出路了」。現在是總統大選前六周,美國社會比以往更分裂,更需要我們來到神面前切切禱告……。』(註一)

第二站:二次大戰紀念館

葛福臨牧師等懇求神保護軍隊及人民。

第三站:華盛頓紀念碑

葛福臨牧師等為疫情祈禱,求主平息疫情。

第四站:白宮

川普政府Paula Michelle White-Cain牧師和葛福臨牧師分別為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及行政部門工作人員禱告。

第五站:國家非裔美國人歷史和文化博物館

前美國職棒明星Mr. Strawberry為種族平等禱告。

第六站:美國國家檔案館

Robert Morris牧師祈求神重新用聖靈膏抹美國的牧師。

第七站:國會大廈

已故葛培理牧師的女兒Anne Graham Lotz為美國國會禱告,祈求神開啟國會及各階層政府領導人的眼睛,認識神。(註二)

根據統計,是日有數萬來自美國各地的基督徒,不顧疫情的威脅,參與此禱告遊行,一路高唱著聖詩。還有超過380萬人在臉書Facebook、YouTube和祈禱遊行網站上觀看禱告遊行直播及參與禱告。(註三)

為危機重重的美國禱告:

1. 美國總統大選

這次大選非常重要:兩黨政綱有雲泥之別:川普政綱保守,一一實行當初競選時的承諾:

——對外,扭轉國際局勢,如:重訂美國國際貿易立場,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等等;與中國進行艱鉅的貿易談判,以對抗中美貿易逆差及中方盜竊美國知識產權;重振美國國際警察地位,主導國際聯軍,鏟除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組織; 退出伊朗核子協議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并把美國大使館搬到耶路撒冷(註四)等。

——對内政績:强大美國 , 通過6860億元國防經費,增加新武器和發展全新的核武能力;使美國能源自給和獨立」:增加化石能源開採,放鬆油氣管制,支持拱頂石管道(Keystone XL)項目,拯救煤炭產業等等;鞏固最高法院保守派勢力:前後任命兩位最高法院的大法官,及超過200位保守派法官,到聯邦、地方、巡迴及上訴法院;終止了54年久的「政教分離」(註五),讓宗教領袖可以在講臺上根據聖經而傳講反對墮胎和同性戀」等信息通過30年以來,歷史上最強競爭力的稅收改革開始建造邊境墻等等。

川普的對手,也即民主黨的拜登,為一職業政客,從政47年,曾為歐巴馬副總統8年。既是歐巴馬副手,其政綱必定與其大同小異:為迎合黨内近年得勢的社會主義政客,其政綱更加傾左:變本加厲放寬墮胎限制;擴張同性戀者、雙性戀者及跨性戀者(LGBT)權益;大開邊境;免費醫療,包括非法入境者;大幅增稅等等。會提名無神論者或左傾執法者至各層面的法院及最高法院(註六)。

而總統大選投票方式因疫情也有改變,民主黨及自由媒介極力鼓吹采用「郵寄選票」,其作弊範圍包羅萬有,能左右大選結果,能不令人擔憂?

2.  總統感染,疫情危機

新冠肺炎(COVID-19)殃及全球,疫情爆發至今(9月30日),超過200個國家受其蹂躪,全球確診人數3470萬人,死亡人數高達103萬人(美國確診736萬人,死亡20.9萬人)10月2日,總統川普及其夫人也確診感染,現時距離大選只有六周,自由媒介負面報導變本加厲,還有數個大財團重金賣廣告中傷川普,使川普連任競選更是危機四伏(註七)。

3經濟重開危機

疫情也重創美國及全球的經濟,甚至比1983年金融海嘯更厲害。5月份,美國失業率從半世紀最低點(病毒爆發前)升至12%(註八),川普政府於疫情漸趨平穩時,制定美國逐漸開放,以重振經濟,現今失業率大幅下降,七月份失業率10.2%,8月份失業率首次降至8.4%。

但是,經濟重開會否引致疫情第二波?難免令人擔憂。我們需要神的保守和憐憫,把病疫挪開,把神的平安賜給我們。

4. 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之爭

9月18日,87歲的自由派大法官Ruth Bader Ginsburg病逝。川普不理民主黨的反對,提名美國聯邦第七巡回上訴法院法官,現年48歲的保守派女法官Amy Coney Barrett,填補其空缺。如果獲得參議院的確認,美國最高法院會首次出現6比3的保守派優勢。這對美國以後數十年社會的走向(如墮胎,攜帶槍支權,同性權等),有極大的影響。

5. 社會安危,種族問題危機

因白人警察濫用致命暴力,爆發了六年來最嚴重的暴力示威:暴動者有來自各州的「黑命是命」(Black Life Matter)的龐大組織,還有專門作暴力攻擊、縱火、洗劫的ANTIF成員(此組織已經被川普政府定為恐怖組織)(註九)。示威者霸占某些地段,成立「自治區」。為迎合暴動者,傾左媒介及民主黨的領袖不但沒有指責其暴行,還提議取消警察部門,或斷其經費。拜登親口說「警察是美國人的敵人,必須要大幅削減其預算」。拜登的副總統候選人及其競選團隊竟然捐巨款保釋被捕的暴徒(註十),難怪這些縱火、洗劫的暴動大都發生在民主黨執政多年的城市,有些城市暴動超過五個月之久,市民與商家慘受其害。直到最近,因民調不利,拜登才轉口譴責暴徒。

6. 國人信仰危機

因疫情之故,所有教會都采取綫上聚會及崇拜。很多基督徒在疫情中缺少了主裏的團契及實體崇拜,以致靈命低落,「停止聚會」很容易成爲習慣,如果加上靈修生活冷淡,即使以後疫情過後,未必能如前一樣信心火熱。疫情中大家無處可去,於是整天泡電視、看YouTube等等,很容易使我們靈命低落,或患上憂鬱症,甚至離開為我們捨命的恩主。最近美國有數位牧者患憂鬱症自殺死亡,及「某某名牧,或某縂幹事犯奸淫,或色誘異性罪行被揭發,羞愧下台,羞辱主名」等等的報導(註十一),令人痛心疾首。

7. 中美關係的危機

新冠病毒來源的爭論成爲中美惡交的導火綫。近日,中美關係跌至40年來的最低點,兩國勒令對方關閉領事館,又為知識產權盜竊、新冠疫情、香港《國安法》、新疆人權、南海領土紛爭等問題展開唇槍舌戰。中美惡交,貿易談判擱淺,令兩國的經濟再受重創。

而歐巴馬/拜登對華政策:軟弱無能,即使當年身爲國務卿的希拉莉到中國訪問時,已經宣佈決不商談困擾美國多年的「中國人權」,「南海領土」和「知識產權盜竊」等辣手問題。還有,一次當副總統拜登訪問中國時,其子Hunter與其同去,下飛機不久,Hunter就得到中國政府給予高達1.5億美元的某項合約。(註十二)其子何德何能?令人費解。

看到這裏,可能你會說:美國的確危機重重,但是,永生的真神耶和華會垂聼禱告,行神跡奇事嗎?請看:

我們所信靠的耶和華神,的確是宇宙唯一的真神。在祂沒有難事。神自己說:「我是耶和華,是凡有血氣者的神,豈有我難成的事麼?」(耶三十二:27)。是的,在神沒有難事, 耶利米先知也曾如此感嘆:「主耶和華阿,你曾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天地,在你沒有難成的事。 」 (耶三十二:17) 

耶穌基督也說﹕「在人是不能,在神(耶和華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可十:27)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情。我們這些已經蒙主拯救的基督徒啊,請回顧以往,數算神的恩典,就知道神的確是信實和大能的。

神願意赦免我們,憐憫我們,因爲神又說:「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代下七:14)

是的,我們要認罪悔改,歸囘真神,呼求祂的赦免和拯救,因爲祂是我們惟一的依靠。我們若真心悔改,神是公義慈愛,大有憐憫和信實的,祂必定要赦免我們,接納我們,醫治這個世界。

我們務要追求靈命長進,勤靈修,體貼神的心意,廣傳福音,為美國復興回歸真神禱告。也要盡基督徒公民的義務,善用你的投票權,求主保守大選能以公平和公正下舉行,能選出敬畏神的總統。願神的榮耀再次在美國彰顯。

(註一至註十二﹕網絡搜索)

Read English Version 閱讀英文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