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一扇窗】初到貴境隨筆

陳志賢醫生伉儷

我們夫婦二人移居加拿大生活剛好三個月的時間。雖然是初到貴境,但感受到這兒的生活很寫意,生活的適應上沒有太大的問題,很喜歡這兒的七月,到晚上九時天色才開始變黑,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新鮮的體驗,日長享受日光的時間也長,好像多了一些時間使用。雖然久居於多倫多的人告訴我們,冬天的時候,日短夜長,下午四、五點已經天黑,這提醒我們要為寒冬來臨的挑戰作好準備。原來我們早年認識的弟兄姊妹在不同時期來了多倫多,透過互聯網把我們再次聯絡起來,他們給我們的家庭很好的照應,這是我沒有想過的恩典。感受主內肢體的愛心,關心我們初到貴境,沒有車輛出入,主動提出接載我們買日用品,接送往返教會,他們要付出比平日多一倍的交通時間,但他們不怕麻煩,樂此不疲作接送的服侍,又介紹和陪同我們去一些好地方,讓我們儘早認識和投入社區,非常感恩和感動他們每一位的幫助,每一個的代禱,每一份的真情。他們異口同聲地表示自己在廿多年前初到貴境時也是受到別人的恩惠,這不單是人性光輝一面的彰顯,懂感恩和善待他人,是反影神的形象,因神是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壹4:19)。『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約壹4:21),除了叫我們能在主內享受切實相愛的甘甜,我們也可主動向未信的朋友們招手,在實際的處境中施以援手,邀請他們返教會,追尋真理,認識信仰,決志信主,在屬靈的家中紮根,立志一生跟隨耶穌並成為基督的精兵。

『我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林前12:27)。沒想過人到中年的中後期,會移居另一處生活,或多或少體會新移民身份的適應。幸得主內肢體的接納,無分彼此,不分疆界,一同在基督裡追求,彼此勉勵。『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弗4:15-16)。雖然初到貴境,心裡卻有主的平安去渡過每一天的生活,主動與鄰舍打交道,積極投入教會生活,喜歡與信徒相交。凡事謝恩,仰望神供應所需用的,也不忘禱告記念遭遇患難和有需要的人,求主施恩憐憫,施行拯救醫治。這樣安穩在耶穌手中,便能保持身心靈康泰,散發基督的香氣,在這世代中作鹽作光,過合神心意的生活。

開一扇窗的禱告:

感謝那位愛世人的救贖主,道成肉身,承擔全人類的罪債,死在十字架上,之後復活升天,坐在神的右邊,為我們祈求。求主叫我們在這世代中也勇敢為主作見證,成為傳福音的鴿子,使人同得福音的好處,沐浴於神的愛中。奉主耶穌基督名字而求,阿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