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主浮沉

作者: 塵木

這兩個月(10至11月)最熱門的話題是美國總統大選,誰勝誰負,影響之大,全球關注,局勢如何,仍不明朗,人的眼目看重的是中美貿易戰是否持續?美中關係是否有緩和及改善?誰主浮沉,影響深遠!

因著疫情的影響,香港仍陷經濟衰退危機中,加上受美國的制裁,很多行業都在艱苦經營,甚至面臨倒閉!在這幾年,香港由繁華走向蕭條,經歷修例風波的洗禮,也經歷封關疫情的影響;這是有史以來的危機。有人愁眉苦臉、憂心度日,有人樂天知命、隨遇而安!其實無論世界如何變幻莫測,人在順境或逆境中,日子仍然要過。有誰不想拋開愁苦、衝破逆境,樂天平安呢!若能清楚誰主浮沉,緊靠祂,就必能跨越苦境,得享平靜安穩!

聖經雅各書4章13至17節這樣記載:

4:13 嗐!你們有話說:「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裡去,在那裡住一年,做買賣得利。」
4:14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
4:15 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
4:16 現今你們竟以張狂誇口;凡這樣誇口都是惡的。
4:17 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

人生可以有很多計劃,人也可以為著達到目標不斷努力前進。正如13節所說,可以離鄉別井尋找發財夢。然而,沒有人預知明天將會發生甚麼事,也沒有人知道自己的生命明天會是怎樣。在這新冠肺炎籠罩全球的今天,令人對14節有更深切的體會。人可以在旦夕間失去健康、甚至生命;亦可在轉瞬間失去工作,打亂安穩的生活。雖然明天如何無人可知,但毋需絕望灰心,因為有主(4:15),在你的人生,祂可作主!

「主」是誰?祂是賜下生命、掌管生命的主!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主」是誰?祂是帶領我們,與我們同工的主,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作這事、作那事!誰主浮沉?絕對不是有權有勢有財就能,惟有掌管明天,賜下生命的主,祂才能帶領你我一生!正如《我知誰掌管明天》詩歌所寫:

我不知明天將如何,或遭遇貧苦飢餓,
但那位看顧麻雀者,祂必然也看顧我,
祂是我旅途的良伴,縱遭遇各樣災害,

我救主必與我同在,祂寶血把我遮蓋。
有許多未來的事情,我現在不能識透,
但我知誰掌管明天,我也知誰牽我手。

(作者:香港某教會主任牧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