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淚的心聲】13.寬恕的淚

伍溫文

「並要以恩賜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寬恕,正如,神在基督裏寬恕了你們一樣。」(弗4:32)

在2018年的年中,我大女婿Alex雖然生病,但精神狀態仍然很好,那時候他和我的大女兒幫我開辦第一間「創力」(Sonics),「創力」是賣漢堡包的快餐連鎖店,當時我們意見不合,因爲我女婿是外籍人士,我們的文化背景不同,加上他又沒有做生意的經驗,所以我們對事情處理上產生極大的分歧,因溝通與代溝的問題而弄得家庭關係十分不愉快,結果我們也不歡而散,他們也沒有繼續在「創力」工作,我們沒有見面、沒有聯絡,甚至連一句問候都沒有,大家足足有三個多月沒有任何對話,那時我的心傷透了!我只有默默地等待,默默地為他們禱告,希望有一天他們能明白我是多麼的愛護他們!

有一天的下午,我們夫妻二人正要趕飛機去香港旅遊,就在這時候突然接到大女兒的電話,她說:「爸爸,我們能否來探望你?」我立即回答說:「當然可以。」不久他們就來到我家,那時候的Alex已病倒了,精神很差,看見他瘦弱的身軀令我感到心酸和難過,他行路時一拐一拐的樣子實在刺痛我的心,我們互相擁抱、互相痛哭,彼此寬恕和原諒,化解了之前的誤會和成見,在神的愛中我們彼此包容、彼此寬恕,「主怎樣寬恕了我們,我們也要怎樣寬恕人。」我們流下了「寬恕的淚」!從此之後我們和好了,而且關係比之前更好,感情比之前更深!實在感謝主!


注:《流淚的心聲》蒙授權刊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