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淚的心聲】3.念親的淚

作者:伍溫文弟兄

「你要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箴23:25)

母親在我三十多歲的時候離世,她是因肝病而去世的,享年六十七。我一直不明白為何母親可以如此忍心能把七歲大的我留在香港,自己卻飛往美國照顧生病的父親,直到我來了美國後才發現原來她的生活是十分艱苦,她每天要做兩份工作才能維持生計,假如當年帶著我來美國的話,她是沒有能力照顧我的,後來當生活安定後,她才接我來美國團聚。

母親很疼我,她看見我工作辛勞,就要我多休息,要我保重身體,她總是要讓我吃得飽穿得暖,這就是母親的愛!「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是的!在母親的眼中,我真是像個寶!想起與母親同住的日子,真是很開心!我很懷念她!結婚後,我和太太一直與她住在一起,我們照顧她,奉養她,直至她離世。

母親是個虔誠的基督徒,她教導我要愛神、愛人,要做一個好的基督徒,她並告訴我:「神是愛,在祂裡面只有祝福,沒有詛咒,所以我們要常用口稱謝讚美祂,心中切勿埋怨神。」,媽媽的話原來是出自聖經,「神向我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耶29:11),「因為主必不永遠丟棄人,主雖使人憂愁,還要照祂諸般的慈愛發憐憫。因祂並不甘心使人受苦,使人憂愁。」(哀3:31-33)。長大之後,這些話成為我的座右銘。雖然我曾經歷生意失敗甚至破產,但我心中從來沒有埋怨過神,相信這是受我母親教導的影響。我知道「賞賜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 。神要我學習該學的功課,為的是要磨練我成為一個合衪心意的人。

母親離世時曾吩咐我,說:「有空的時候,就要買些鮮花放在墓前,以代表孝意。」我遵從母親的吩咐,每年都有幾次會帶着鮮花放在她的墓前,細心回顧以往與母親相處的日子,很想念我的母親,我知道有一天我們會在天堂再相見!感謝主!在基督裏我們是有盼望的!

聖經告訴我們「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弗6:2),所以我奉勸大家,我們做兒女的,趁父母還在的時候就要孝敬他們,服侍他們,這是會蒙神喜悅和祝福!親情是比世上的金銀更寶貴!

閱讀英文版 Read English Version


作者:信主56年,一身帶職宣教事奉 ,現開設多家連鎖食店

注:《流淚的心聲》第三章「念親的淚」,蒙作者授權刊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