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日引】處處可見穆斯林

為穆斯林世界禱告——第4天 | 處處可見穆斯林

美國 | 紐約市 NEW YORK CITY

穆斯林人口 1,000,000

「您好!您家人都好嗎?」阿卜杜勒親切地招呼前來購買三明治的顧客。寒暄之後,非裔美籍的穆斯林客人把一些零錢投進收銀機旁的兩個小桶裡,那是為紐約和葉門的新清真寺籌募資金而設的。一邊投錢的時候,客人嘴裡一邊說着:「奉獻給烏瑪!(Ummah;穆斯林社群)」。

全球最多元化的穆斯林社群之一就在紐約,這裡有美洲、非洲、歐洲、南亞、中亞,甚至還有阿拉伯裔和西班牙裔的穆斯林。紐約市裡處處可見穆斯林,在勞工當中(計程車司機、街頭小販以及穆斯林個體戶)、或在全市上百間的清真寺裡,甚至許多人口稠密、異國風情濃密的移民群居住區中都有他們的身影。

20年前,紐約遭到911恐怖襲擊,美國人至今仍記憶猶新。911之後,紐約市政府一直努力強化與穆斯林居民之間的關係,幾個基督教機構也致力於幫助基督徒與穆斯林建立真誠的友誼。隨着紐約穆斯林與母國、散居海外的同胞有更緊密的連繫,神開拓了新的途徑,將福音傳遍到地極。

【代禱文】

天父,感謝祢讓紐約市政府與教會並沒有被歷史的仇恨抓住,反倒強化與穆斯林居民的關係,建立真誠的友誼。願紐約市裡的多元族群,因着領受愛與和好的福音,得以在基督裡同歸於一。

我們特別為紐約市裡背負沉重經濟壓力、每週超時工作的穆斯林祈求,願他們身心健壯,遇見善待他們的僱主;更願他們借由多元、創意的傳福音和門訓管道,成為耶穌的跟隨者。祝福紐約市中的穆斯林歸主者,能體驗與耶穌同行的喜樂與力量,家鄉的同胞也能因着他們而同蒙基督的救恩。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默想經文】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太5:14-16)

根據今日未得群體主題的相關經文,讓我們一同操練以靜默的方式思想神的話:

• 請先聆聽經文兩遍

• 然後安靜2分鐘,反思經文與自己生命的關聯

• 最後以禱告回應神


  • 轉載自《宣教日引》2022年4月5日內容,蒙萬民福音使團授權刊登。
  • 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可上網訂閱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註明。
  •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註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