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在線】你回去吧

余德淳

在教會你會聽到極高百分比的基督徒說他們曾經經歷神,但要聽清楚的是他們相信的神,不是「黃大仙式」有求必應。

耶穌常常並沒有照人所要求的去回應,神蹟每每以另一個更奇妙的方式發生。 

神蹟若沒有照我們禱告祈求的發生,我們還願意相信神嗎?

你是要指定結果的神蹟?還是要神智慧的方式?

前者是你使神做你的特約醫生,後者是在名醫面前做順服的病人。

神所預備的,不僅僅是叫大臣的兒子得醫治,而是要「他們全家都能享受永生的祝福」!

我看到更深的意義是「他自己和全家就都信了」。

同樣我們要反省自己,祈求時常常忽略「自己全家都信」。

看經文:

「正下去的時候,他的僕人迎見他,說他的兒子活了。 他就問什麼時候見好的。他們說:昨日未時熱就退了。他便知道這正是耶穌對他說「你兒子活了」的時候;他自己和全家就都信了。」(約翰福音 4:48-53)

神要求人的信心是當神沒有按照我們禱告的去做時,我們仍然信靠神。

當大臣照耶穌所說的「你回去吧」,走上回家的路時,就開始進入信心的旅程。

我們要憑信心踏出第一步。

把今天這篇稿特別送給很想嘗試經歷神帶領的朋友,「你回去吧」,因為你將要見到家中出現全家信主的喜樂。

今早喜藥團偉權分享:

「上星期回『舍下』聚會的路途中,高傲的自我,常自以為是,卻經歷主的教導。主藉一刻鐘的糊塗來提醒我,若留心一點,禍患或許可以避過,恩典也許更多。之後,又給我作為照顧者的提醒。

當日去『舍下』是乘港鐵去尖東,只不過是兩個站的車程,上車後腦海中一直沉思。一段時間後,突然覺得下一站就到了,要下車。眼前的電子顯示板壞了,也想過查看其他顯示板確定位置,只是當時我自以為是,列車門打開時我就走了出去。最奇怪的是,看四周環境完全不像平時見到的尖東站,卻說服自己沒有下錯車,讓自己安心地沉思繼續前行,並且刷卡出車站,走多幾步在掙扎中終於停了下來,要面對當下現實的問題:這個不是尖東站。我真的下錯車,怎辦?直接走去『舍下』應該會遲到,但又不甘心給多一次車費。在猶疑之時,腦海中出現下一班車應該在3 分鐘內到,要上到車就得立即回頭。最後我接受現實,回車站趕上車。

幸好,沒有人知道我這個失敗的經歷。接下來的路途,全力反思這一刻鐘發生什麼事。出站後,因P3出口的升降機壞了,感恩沒有繼續任性,讓自己靠記憶帶路,而是認真地看地圖,選了 P1出口,按時回到『舍下』。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 3:5-6)

之前的沉思什麼都忘了,只知曾有兩次提醒,若能即時去確認位置,就不會下錯車,也不用多付一次車費。反省後就認真看地圖,找到合適的出口。感恩!這一刻的糊塗,我接受了主的提醒。


作者:余德淳訓練機構創辦人及總監余德淳博士,為資深應用心理學及輔導學講師。榮獲香港第一屆優秀社工獎,為港大社會科學碩士、香港基督教輔導學院榮譽教牧學博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