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言才思】克服掛慮

作者: 吳君才牧師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生活中總有令人憂心、掛慮的事與人。尤其在此疫情中,倍覺更多使人擔憂及煩躁不安的事件發生。

剛才的經文揭示了克服掛慮之道:

一 )針對掛慮 — 「應當一無掛慮」 ,就是提醒我們不要讓任何焦慮、牽掛的事,折磨我們;而要將焦慮及所有重擔,一併帶到主面前。

二 )方向指引 —  是「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進行。禱告,是直接與父神對話交談;「凡事」即一切事,乃是「凡事」禱告交託,是將你所要的告訴神。今天,你需要什麼?欠缺什麼?憂心懼怕與掛慮什麼?那就要藉着禱告——向父神傾心吐意了!

而祈求,即是向父神訴求、請求、懇求,是迫切的呼求!試想想:平日你我向主的祈求夠迫切、夠誠懇嗎?有費盡心力嗎?

至於感謝,不妨檢視自己,與神交往中,通常是有感謝的心多少?不是埋怨主、心懷憤怒不滿,而是能心存感恩!一個懂得感恩的人,正是一個喜樂的人!因他知道父神所賜予的,所臨到自己身上的一切,盡皆美好,所以無論祈禱後神之回覆如何,總也學習順服、感激,並仍繼續信靠祂!

三 )成效結果 — 克服掛慮的果效,是包括得着神所賜的平安,以及心懷意念得蒙保守。父神所賜的平安,乃是出人意表,是超越人所能理解的深邃平安。許多事,人有限的頭腦,實在是未能全然理解的;但父神卻是能以超越人的方式臨到!你相信嗎?

而我們的心懷意念,更是藉着基督耶穌來保守,不是靠自己的掙扎、努力,乃是藉着仰賴主!祂定能保護、看顧及引導你我的心懷意念,所思所念的事情。

父神是滿有大能的權柄,祂是大能全知的主宰,必會幫助我們克服一切掛慮,且會照應到底的!

  • 作者:香港建道神學院教牧學博士。曾於香港、美國紐約、及芝加哥牧會前後共三十年。現居芝加哥為自由傳道
  • 作者保留版權,發表在《疫情系列》8月5日2020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