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在線】喜樂如雨——余德淳

余德淳

上周六講座之前,聽到那首詩歌《Joy Is Like The Rain》:

I saw rain drops on my window, Joy is like the rain.
Laughter runs across my pane, Slips away and comes again.
Joy is like the rain. 

大約意思是:

我看到窗上的雨滴,喜悅就像雨。
笑聲劃過我的窗格, 溜走又來了。
喜樂如雨。

我向主席說:「可能是團友李文峯彈的歌啊!還有一個可能是梁耀基,他們的結他水準好厲害!」

人生匆匆幾十年,現在珍重的是有真情的歌詞。

想起聖經人物大衞一生念舊,因答允好友約拿單,就恩待約拿單瘸腿的兒子米非波設。(撒母耳記下第九章)

約拿單死時,他的兒子米非波設才五歲,幾十年後,年老的大衛並沒有忘記他與約拿單之間的友誼,仍然渴望向他的家人表示慈愛,米非波設的爺爺掃羅王當年是要殺死年青的大衛。

心中有愛,見到想愛的人就如窗上的雨滴,喜悅就像雨。

記得他的笑聲像雨劃過我的窗格, 溜走又來了,喜樂如雨。

今早科榮分享:

「Tony和我於星期六、日在日記中呼籲籌募護心喜藥團和舍下經費的需要,有支持我們的朋友馬上捐助,使我們得到鼓勵。我們真的向神求供應,好像我們求每天日用的飲食一樣,深信祂一定按我們需要賜給我們,每天都夠用。

昨天Raymond與我們分享到像但以理的祈禱會帶來福氣,神莫大恩典必超出我們所想所求!這福氣是怎樣的呢?

基督徒既肯定神知道自己的需要神會供應,但又常向祂求,這是什麼道理?就是我們可以直接向神傾吐自己的需要和感受,祂願意垂聽,按祂的旨意和我們的好處賜給我們。這父子的關係就是福氣!再者,當我們發現神聽了我們的祈求,又有回應,心中的喜悅真的超過得到實質的東西。

主耶穌以主禱文教我們禱告,其中三節,馬太福音(6:9-11)

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這教導指出為大眾祈求,每一個人向神宣告和求告。因此我們就一同領受!

我想報告護心喜藥團和大家又見證到神聽了我們的禱告。昨晚,行政經理Lillian告知我們一個好消息,護心喜藥團協會有限公司被政府認可為「註冊慈善機構」,獲發88牌 (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屬公共性質的慈善機構)。我們非常高興!等了一年多的時間,我們終於申請成功。這樣解決了很多我們一直以來捐獻款項的會計問題和捐款者的疑慮。

我們感到開心是因為問題得到解決?會的,不過看到過去神是怎樣帶領我們開展這個癌關事工,到今次當我們一起求籌募經費,一同發現神的回應是:「我聽了你們的禱告。」這個時候給我們得到認可慈善機構牌照,時間上的配合,使我們心中得安慰和鼓舞。

「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什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祂的,無不得著。」(約翰壹書5:14-15)

不會是自圓其說,是大家一同見證的。我們所祈求得應允原來與神的旨意有關,就應當一無掛慮地向前行!感謝主!

昨天中午,一位剛捐獻的姊妹發訊息:「感謝主,也感謝你們付出、同行!」,我當時的回應是:「有幸大家與主同工!」

當我們為神所做的與祂旨意同步並得祂許可,那就是好得無比!


作者:余德淳訓練機構創辦人,研究情緒智能(EQ)及逆境智能(AQ)專家,資深的心理及輔導學科講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