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角落】印度|科馬提巴尼亞人Komti Banias

從小培養生意腦

由於印度許多種姓的職業特點,他們要努力掙扎,好跟上現代化的腳步,不然他們就會發現自己被社會淘汰了。但巴尼亞人卻非如此!數世紀以來,這個群體一直是商貿的核心領袖,也參與放貸。這些行業對於快速現代化的印度經濟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除了金融行業的專長,很多科馬提巴尼亞人也開商店或銷售乾貨。

科馬提巴尼亞人非常忠於自己的種姓,他們會迅速解決聚會中的爭端,而不讓事態惡化。他們按照法律處理小紛爭,大的爭端就交由印度教宗教領袖處理,必要時,這些宗教領袖有權利將人逐出種姓。

科馬提巴尼亞人是印度最少接觸福音的群體之一,他們之中罕有耶穌的跟隨者。

【祈禱】

            天父,預備福音工人能走進科馬提巴尼亞人中,讓他們能聽聞福音,並教導他們行在真理中。「神又恩慈又嚴厲:對那跌倒的人是嚴厲的;對你是恩慈的,只要你長久在祂的恩慈裡。」禱告很多科馬提巴尼亞人對主有正確的敬畏,帶來心靈的悔改和屬靈的更新。禱告他們真正遇見基督,對聖靈裡的重生產生好奇。祝福科馬提巴尼亞人中有強壯的教會及門徒造就運動。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原文解經靈修】

「守財奴想要急速發財,卻不知窮乏必臨到他身上。」(箴28:22)

窮乏—我們常聽見這句俗話「有錢能使鬼推磨」。今天世人都跪拜金錢,彷彿金錢是萬能的,如果我們想用世界的方法解決窮乏問題,就會認同這句話。

但是,這世界是神創造的,當然是按照祂的設計來發展,不可能會照受造物所想的來運作。聖經說靠積累金錢來得著保障是不管用的,因為神的心意是要我們依賴祂。

所羅門看得很透徹,他說想以追求財富來解決人生問題是欺騙自己、都是捕風,甚至kaw-sere(窮乏)必臨到他身上。是時候我們要嚴肅省察「靠自己」這個愚昧的神話,早日放棄想要靠自己掌控人生的白日夢。

一旦我明白必須「依靠」神,就有兩種選擇:一、承認我所擁有的都是神所賜的,我要依靠衪、感謝祂的眷顧。二,把自己置身於隨機的命運中,任由所謂的命運擺佈。你會如何選擇呢?

  • 轉載自《宣教日引》2020年9月1日內容,蒙萬民福音使團授權刊登。
  •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www.atgodstable.com
  •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