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擺脫毒癮的捆綁

殷穎

  由小孩開始,你最想吃的東西,或最想要的玩具,有許多都是你父母所禁止的。等你長大了,或你作了父母,你一定知道當初父母為何要禁止你得到這些東西;然而那些當初被禁止的好吃或好玩的東西,不是仍然對你的孩子有極大的吸引力?

  從孩童時大人不允許的事,不給的東西,您總想要試一試;如今已長成大人了;什麼道理也都懂了;但法律所禁止的事,你不是有時心中也想去試一試嗎?不管你有沒有真正的去做,如果你連想都未曾想過,這應該不太可能吧?人總是好奇的,從兒童到老年都差不多;否則你便不「正常」了;而你應該是一個很「正常」的人吧。

  當初人的始祖第一次在伊甸園裡吃了禁果,不就是這種心理在作祟嗎?所謂「飽暖思淫欲,飢寒起盜心」的古老說法,不過是一個藉口而已;因為世界上大多數的犯罪,都不是出於這種理由;而是故犯;是一種好奇的犯罪慾的驅使;使你「身不由己」在意識與行爲之間掙扎,而這種煎熬是十分痛苦的。當初人的始祖亞當要去吃禁果,與今天許多吸毒犯要去吸毒,都是由於內心與身體中致命的吸引力驅使,使你「不能」不去犯罪。你當初在犯罪之前,便早已知道犯罪的結果。亞當在吃食禁果之前,應該沒有忘記神對他的叮囑:「你吃的日子必定死」,但就是想試一試,因為那種犯行的慾望太強烈了;你伸出去的手,多半無法再縮回來;當你將嗎啡針扎在身上之前,你絕對知道毒品注射到身體的後果,但你還是禁不住身體與心理的那種強烈的慾求;而當毒品注射到身上,冰毒(台灣稱「安非他命」)吞下的傾刻,身體產生出的那種超越一切的飄飄欲仙的快感,比什麼都舒服。「一失足成千古恨」嗎?「千古恨」為以後的事,但「一失足」間帶來奇妙快感才是關鍵,才是人人都逃不出的魔力的控制。所謂道德、法律、責任、傾家蕩產、甚至死刑;都為餘事。這千金難買之一刻的快感都超越了這一切。哪一個吸毒犯是傻瓜?誰不知道吸毒的後果?大家都知道,但也都甘心情願地去犯罪;吸毒犯罪以後,儘管要面對十分嚴峻的刑罰,但都比不上在吸毒的那一刻(多半只有幾秒鐘)的痛快來得過癮。

  這倒底是為了什麼?你想過沒有?是一種什麼力量驅使你「身不由己」地去吸毒犯罪?

  罪的力量是出於魔鬼撒旦,牠是一頭可怕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呑吃的人(彼得前書五章九節)。而你便不幸成為牠口中的美食。

  你早已知道吸毒的後果,只是對毒癮束手無策,不知該怎麼辦,現在我告訴你如何才能由這可怕惡魔的爪下脫身;變成為一個自由人,不再受毒品的控制;其實,你心中最需要的是一個新生命,那種可以勝過邪惡毒品的力量。不知你有沒有,或多少次進過戒毒所,而你當然知道那裡根本解決不了你的問題。你若想在基本上解決毒癮,你必須立刻接受耶穌,只有祂才能救你。朋友,這種毒品是你一生的重擔,你自己永遠無法擺脫它的控制,只有靠主耶穌才能得到解脫;因為主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聖經馬太福音第十章28節)。吸毒當然是一種罪,但我們若承認了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1章9節)。 我鼓勵你立刻到所認識的教會去,找那裡的牧師傳道人幫助你,或者找一位基督徒來協助你。但你現在就可以向耶穌禱告,求主耶穌赦免你的罪,並賜你力量,擺脫這毒品的捆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