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飛騰】趙麗珍《出走一丁》星火飛騰 447

趙麗珍口述/海倫整理

缺乏溫暖的家

「生日快樂」,這句話是可以不分季節地向人說的。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歡慶祝自己的生日,趙麗珍就是其中的一個。她的家庭中,有媽媽、兩個哥哥和一個姐姐。不過,她自幼就覺得家裏沒有溫暖,因為大家常常有很多爭執。

趙麗珍一直覺得她的出生是多餘的。她常常嘆息:「生日對我來說簡直是個諷刺,你們這樣憎恨我,為何要把我生下來?」她活在自己的世界裏,孤單的感覺從來沒有離開過她。小學三年級時,趙麗珍的爸爸離世,母親要照顧他們一家大小,要辛勞上班,要在經濟上撐起這個家。自從父親離世,趙麗珍已經有嗜睡的習慣,因為年幼的她,不懂得如何處理與爸爸永別的痛苦。

當年,趙麗珍的鼻腔裏長有鼻息肉,醫生說要開刀割除,又說手術後,要盡量避免任何有毛的東西,因為會影響傷口的痊癒。趙麗珍當時養了四隻小狗,媽媽答應她,小狗不會因此送人。可是,當趙麗珍接受了手術後回到家,看見四隻小狗只剩下了一隻。那天對她來說,簡直如同經歷了世界末日。她很生氣地對媽媽說:「你為什麼要騙我?」她的姐姐也很生氣,衝口而出,講了一句令她傷心欲絕的話:「如果你死了,就好了。」 趙麗珍悲憤交加,整個人好像被人拉扯,身體被撕碎的一樣,那種錐心的痛楚令她難以忍受。

離家出走的小女孩

趙麗珍很想斷絕和家人的一切關係。為了躲避家人,她在十五歲那年,中四還沒有畢業,就離家出走了。她對自己說:「我不是離家出走,是因為我根本沒有這個家!」

自此,趙麗珍開始過自己的生活。當時的大埔區有很多板間房和套房出租,房間很簡陋,房門一腳就能踢開,而且你也不知道隔壁住了什麼人。屋子沒有空調,熱天非常悶熱,但是無論居住的環境多麼惡劣,她都不想回家。她到麥當勞快餐店工作,寧願住「劏房」(房就是業主將原本的住宅單位再分割成數個小的出租單位)。

當時她的薪水半個月才二千元,租金也要大約二千元。她每個月除了房租、電費、水費和生活費的開支,剩下的錢已經寥寥無幾。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了。

認識主耶穌、找到愛

有一天,有兩位朋友到公園來陪趙麗珍聊天,趙麗珍把自己的過去,經歷的艱難與辛苦向他們傾述。她的朋友沒有教她什麼人生的大道理,只說了一句話:「其實,無論你是一個怎樣的人,耶穌都愛你。」

從那天開始,趙麗珍就跟這兩位朋友去教會。當她一踏進教會,就感覺到氣氛既溫馨又熱鬧,就像回到一個充滿愛的家一樣。很多牧者來陪伴趙麗珍,為她禱告,甚至邀請她到自己家裡,做飯給她吃。趙麗珍已經很久沒有吃過家裏做的飯菜了。飯後,他們一同坐下談天,還分享了這段聖經的經文:「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到一日,你都寫在你的冊上。」(詩139:16)這段經文直接解答了常常困擾趙麗珍的問題:「為什麼我會出生?」

趙麗珍被深深地感動了:原來自己的出生並不是偶然,在自己出生前,神已經顧念她,原來在神的眼中,自己是寶貴的,是神所愛的。那一刻,趙麗珍覺得自己重新被神接納了,原來神是愛自己的。主耶穌沒有犯罪,為拯救我們而甘心捨命。祂遭人厭棄,還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在十字架上受死的神子,在極度痛苦之時,還在十字架上求天父饒恕那些釘死祂的人:「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主耶穌這句話令趙麗珍非常震撼。

因有神的愛,重新回歸家庭

一天,突然有一句話閃進趙麗珍的心裏:「你要回家」。趙麗珍在回家的路上,心裏很是掙扎,她走得很慢。當她來的以前居所的樓下,感覺得一切都這麼陌生。

當她走進門口,眼前的一幕更是深深的感動她,很久不見的媽媽竟然早已敞開大門在等候她回家。趙麗珍從來沒有想過,自己還有家人會愛她,也沒有想過和他們的關係可以這麼好,大家可以坐下來一起吃飯聊天,對她而言,這簡直是一個神蹟。她經歷了主的接納,得到主耶穌的大愛和醫治,她很感恩神讓她也能回歸自己的家庭。

是的,神的確愛我們每一個人,祂「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彼後3:9)祂不會因我們相貌平凡、家庭背景不如人、學問才幹無一處可取而對我們有所取捨。祂也不會因我們的過犯而離棄我們。祂甘願為你、為我死在十字架上,並且死後三天復活,以大能顯明祂的確是神。正如聖經記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五:8)神的大愛是毫無保留,完全付出,而且不計代價的。

親愛的朋友,願你也能趕快來信靠祂,接受耶穌基督為你的救主,使你的罪得神的赦免,成為神的兒女,得著神所賜的永生,生活得精彩有意義。


文章蒙CBN授權刊登,圖片來自「趙麗珍《出走一丁》星火飛騰 447」影片,歡迎觀看見證影片:https://youtu.be/sn2cbcwKXgM?feature=shared

CBN乃非牟利國際基督教機構,1960年在美國成立,自2004年開始在香港拍攝生命故事,傳遞基督的信望愛,讓更多人認識神。
歡迎大家使用這些資源,同未信親戚朋友見證神的愛。

www.cbn.hk/singfor
https://www.youtube.com/@CBNHKCBN
http://www.superbook.tv
https://www.facebook.com/cbnhk
https://www.facebook.com/singfohfeitang
https://www.facebook.com/superbookchinese
https://www.facebook.com/100lastwords

《星火飛騰》節目從不間斷每隔星期推新一集逢週四更新,最新節目如下:

【生命故事】李澄生《舞動森林少女》星火飛騰 576

她今年17歲,最愛跳K-Pop拍Dance cover,三年前不幸確診白血病,治療期間飽受煎熬,同時感受到愛與關懷,靠著信仰樂觀面對,因她知道誰掌管明天。
https://youtu.be/urFx-E6fcMo?feature=shared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