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在線】醫生發現喜樂藥

余德淳

昨天「舍下」開放日的三個時段都座無虛席,我相信已經有百多位來賓進入這一個關懷大家庭。

我負責三場與不同癌友對談。

留在我腦海裏最深刻的印象是:

兩位男士都是非常內向的,但竟然在訪問時可以一邊想一邊說得很有感情。

其中有一位在跑步時聽YouTube中我說會成立一個會所給癌症病人,就馬上聯絡我們,他心中有一個推動力來自上帝,因為主動聯絡我們有違他的內向性格。

有一位男士的病情嚴重使他常常失去記憶,但竟然說出他最深印象是收到「舍下」送給他的花,這份情使他有難忘的記憶。

有一位女士在醫院覆診時每次都是眼淚洗面,在夢中聽到叫她去「舍下」,就跟隨一位癌症病友來了。

她在「舍下」的第一天就信了主!後來竟然被醫生發現她的喜樂,醫生告訴她自己的母親也是癌症病人,希望這位女士把「舍下」資料給自己,讓自己也鼓勵媽媽來參加。

只可以歸納是上帝的作為。

今早Tony分享:

昨天11月2日很高興,因為今日是護心喜藥團協會暨「舍下」開幕禮,我們特別為癌友們義工舉辦了一個優先塲,優先場十點開始,但從九點半開始已不斷聽到笑聲,當十點過後越來越多人的時候,歡笑的聲音越來越響亮。那個時候看見她們喜悦的神情,自己想到一節經文,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箴言 17:22),之後馬上又有一個新領受,就是「喜樂的心乃是神藥(神賜的藥)!」

突然想到這句說話,馬上跟膽管癌義工阿娟分享,並跟她說:「阿娟,剛剛領受到,喜樂的心不止是良藥,是神藥,神賜的藥勝過世間一切的藥,只要抱住喜樂的心,化療藥的藥效都會好像加倍似的一樣,功效一定會大大增強!」之後我們倆都大笑,而且我說一定要將這個信息寫下來,分享給其他正在絕望中的癌友,求主賜福帶領,阿們!

「舍下」是一個歡笑喜樂的地方,我們這個地方沒有化療藥、沒有標靶藥,只有喜藥。借用Lillian一個提議,她說「舍下」要添置一個回收箱,究竟是什麼回收箱呢?原來是一個眼鏡回收箱!

為什麼呢?因為我們要回收眼鏡玻璃碎,醫生說生命只剩兩個月、三個月、六個月那些癌友,卻活得超過醫生所預言的生存期,正如科榮弟兄和Roy一樣,令醫生們大跌眼镜,弄得一地眼鏡玻璃碎。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

經上說:「願天歡喜,願地快樂;願人在列邦中說:耶和華作王了!」(歷代志上 16:31)

「舍下」開幕為什麼癌友義工們這麼開心呢?唯一解釋是這就是她們的家!感謝主的恩典,願一切榮耀歸與主,阿們!」


作者:余德淳訓練機構創辦人,研究情緒智能(EQ)及逆境智能(AQ)專家,資深的心理及輔導學科講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