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飛騰】《一念天堂》王文鐵 #314

中國人有句話:「拜得神多自有神庇佑」。為求諸事順利,很多人和王文鐵一樣,都拜盡滿天神佛,王文鐵曾是香港警隊槍械戰術教官,上班第一件事不是檢查要用的槍械,而是向關帝上香。因為「拜關帝是跟隨前輩的習俗,關帝有義氣,也有助我們的家庭、健康、晉升等,所以每天回警署都上香,下班時再上香多謝關帝保守平安,不拜就覺得那天諸事不遂。」

骨髓癌突襲

文鐵在警隊很有威嚴,在家也很受兩個兒子尊敬。順風的日子一轉眼間就過了30年,在2007年他遇上人生最大的風浪。「發燒持續兩個月,整個人很燙很熱,四肢痠軟無力,看過很多中西醫,抽血、種菌都找不到病因。」他最後入院抽骨髓檢驗,證實確診末期骨髓癌。「很難接受這個診斷。因為我身體一向很好,去很多戶外靶場、訓練場地,來來回回通山跑,日曬雨淋也無礙,沒想過癌病會在自己身上出現。」

生死一線

文鐵病情逐漸惡化,好像慢慢走向死亡,有一晚他甚至有難以解釋的靈異經歷:「我呼吸很困難好像快缺氧,我大喊:缺氧了。我聽到有人說:給氧氣。不久我覺得自己不在病床上,我一看,四周火紅一片圍著我燒,自己坐在架空電纜上,聽見霹靂啪啦的響聲。我望向右邊,看到火花燒我的臀部,感到很灼痛,往下看,看不到盡頭,卻是漆黑的一片。整個天空都是紅色,我怕掉下去,幾乎絕望,以前所拜的偶像都忘了,求過也沒用。」

身旁的太太彩雲看見丈夫雙眼反白,感到揪心傷痛,卻不明為何大聲喊了一句話:「如果主耶穌基督救了王文鐵,醫好他的骨髓癌,我就堅信主耶穌基督。」事後她解釋,丈夫的姊姊是個基督徒,曾向他們傳福音,但他們卻不信,在情急之下喊出這句話來。文鐵說:「當時我唯一聽到的就是太太彩雲的話,我覺得這是唯一的希望和生機,馬上捉緊這機會說,如是這樣,我信耶穌!很奇怪,四圍的景象馬上改變,由紅色變成全綠色,好像置身在樹林中,我覺得身體慢慢降回在病床上。」如此戲劇性的改變,連在旁的彩雲也作見證:「我看到丈夫睡得很平靜、很舒服,我馬上想起當我沒有喊叫這話之前,是兩個很極端的對比,突然想起來,是主耶穌基督救了他。」

靈異經歷

當晚過後,文鐵的病情意外好轉,轉到隔離病房開始電療,不過病危時的承諾,他很快就拋諸腦後。文鐵說:「有一天,我睡在隔離病房,很清醒地四圍看,突然我發現床尾的牆上出現了牛頭馬臉的半個身子,我很記得牛頭在我左面,馬臉在我右面。馬臉說:『時候到了』,我感到很害怕,以為自己作夢,看清楚,的確不是夢。馬臉再說:『時候到了,你要跟我們走』。我驚恐之餘,突然想起主耶穌,我說:「就算走,我也要跟主耶穌走。」牠們聽到這話,一縷煙地馬上消失了。我很害怕,我求主耶穌幫我、救我,結果整夜都安心無事。」

翌日院牧巡房,文鐵將昨晚看到的景象全告訴他,認真地決志信主耶穌:「祂會救我,醫治我,所以我決心相信。」

奇蹟治癒

接二連三的靈異經歷,終於令文鐵決心放棄以往的一套民間信仰,堅決要跟隨主耶穌的路,他的病情竟然出現奇蹟地好轉起來:「我每天為自己的病情祈禱,求主耶穌醫治。我每天禱告,我能吃能睡,藥物對我也有效,身體漸漸穩定,康復得很好。住院一個多月後,醫生覺得我情況好轉,讓我出院。出院後繼續去日間病房化療,化療過程使很多人會嘔吐,有排斥現象出現。但感謝神,我深信是祂保守、醫治和帶領,讓我一直很順利。最終我完成六個療程,再做了一次正電子掃描,檢查後醫生說我體內已沒有骨髓癌細胞。」

提早退休 全力侍主

2009年,文鐵進行骨髓移植,減低骨髓癌復發的風險,他更決定提早在55歲退休,跟太太一起享受這段神額外加添給自己的人生。

「十誡中第一誡,神說,除我以外不可有別的神。以前拜偶像時,要燒很多東西、做儀式,有時做少了會擔心受罰,現在信主很開心,隨時向主禱告、交談都可以,沒有限制,而且信主後心裏有平安,無論經歷任何事都有神帶領我們。」

現在,文鐵還會跟萬得康牧師四出分享探訪,在不同的地方為神作見證,有不少人因此決志信主。他如此說:「我回想以往人生有失有得,染上這病是最大的失,卻成為我最大的得。我得到的福份是信我的主耶穌基督。太太、家人、朋友、親人都因此相信了主耶穌,我很感謝神。若非神的拯救和醫治,我早已經離世和永遠沉淪了。我深信在未來的日子,神要使用我這小小的文鐵,要我去哪兒做什麼,我都願意!」


文章蒙CBN授權刊登,歡迎觀看「星火飛騰 314王文鐵《一念天堂》」

https://youtu.be/kcXqZIdFJ8o

CBN乃非牟利國際基督教機構,1960年在美國成立,自2004年開始在香港拍攝生命故事,傳遞基督的信望愛,讓更多人認識神。

歡迎大家使用這些資源,同未信親戚朋友見證神的愛。
www.cbn.hk/singfor
https://www.youtube.com/@CBNHKCBN
http://www.superbook.tv
https://www.facebook.com/cbnhk
https://www.facebook.com/singfohfeitang
https://www.facebook.com/superbookchinese
https://www.facebook.com/100lastwords


《星火飛騰》節目從不間斷每隔星期推新一集逢週四更新,最新節目如下:

有父有母要入孤兒院 住足11年從來唔覺慘

蔡啟平《情尋13咪半》

在七十年代的香港,她因父母無法照顧而要入住兒童院,物質雖不豐裕,生活卻簡單快樂。長大後有家庭事業,但避談童年背景。突然出現的一個念頭,促使她成立助學金扶持離開兒童院的孩子,坦然向人分享童年往事,讓自己成為祝福的管道。

https://youtu.be/6a_sxbSnOdc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