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陽心聲】聖誕佳音—救主降生

林向陽

空前絕後的事件

1969年7月20日,美國太空船阿波羅11號在離開地球38萬公里的月球降落,當時全球有超過6億人注視電視的實地傳播。太空船38歲的指揮官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從登月小艇「老鷹號」走下來,成為人類歷史第一個踏足月球的人。他說﹕『這是個人的一小步,卻是人類邁出的一大步。』這句話成為曠世名言。當年的美國總統尼克遜贊揚說﹕『登陸月球是人類歷史的空前創舉』。葛培理牧師為此回應,說了句很有意義的話﹕『平心而論,人類歷史最空前,也是絕後的偉大時刻,乃是神的兒子,這位無限永恆的神,降臨到世界的這一刻。』是的,神的獨生兒子耶穌基督降生塵世那一刻,普世歡騰、天地宇宙震動、天上出現奇景,才真的是宇宙空前絕後的一刻。

基督降生,把人類的歷史分成兩半,基督降生之前稱為公元前(BC),降生後稱為公元後(AD),請看我們的日曆,今年是2022年,正是指主耶穌降生塵世後的年日,而世間一切與年日有關的事務都在提醒我們:耶穌基督的確已經降生了,基督降生對人類影響之深遠,可見一斑。

舊約預言基督降生

     神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道成肉身,降生塵世,捨命救贖世人是三一神上帝一早設立的救恩計劃。因為聖經記載:當始祖犯罪背逆神,與蛇同受神審判時,神對夏娃與蛇(撒但)說﹕『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創三15)神已經把祂的救恩說明出來:女人的後裔將給撒旦致命的重擊,粉碎撒旦的權勢。女人的後裔就是從聖靈感孕,藉童貞女馬利亞所生的耶穌基督。

     此外,神又藉著歷代的眾先知多次預言耶穌基督的降生,其中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在耶穌降生七百多年前,神藉先知以賽亞說﹕『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神與人同在之意)。』(賽七14)以及『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祂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賽九6-7)

    不但如此,聖經連耶穌降生的地點伯利恆也早在七百多年前預言了﹕『伯利恆以法他阿,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將來必有一位(耶穌基督)從你那裏出來,在以色列為我作掌權的,祂的根源從恆古,從太初就有……。』(彌五2-3)聖經舊約預言基督降生的經文,真是多不勝數,不但是降生的地點、目的,甚至如何為世人擔當罪孽而代死,也預言得極度詳盡。

      看到這裏,能不令人拍案驚奇,感嘆神計劃的精密!怪不得以色列民世世代代都在引頸盼望彌賽亞救主的誕生。

基督降生應驗舊約預言

    請看天使對童貞女馬利亞所說的話﹕『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路一 29-33)神是信實的,神子耶穌基督果然按著所命定的日子降生伯利恆,而且降生在極度卑微的馬槽裏。

    親愛的讀者,你能想像宇宙的創造主,披上肉體,從嬰孩開始,一天天的成長,忍受肉體的限制,如同人類一樣經歷痛苦、悲哀、饑餓,並以人的能力抵擋從撒但而來的千方百計,要破壞和攻擊神救恩計劃的成就。主耶穌也像我們凡事受試探,只是祂沒有犯罪。祂為擔當我們的罪,甘心受苦捨命,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死後三天從死裏復活,成就救恩。使我們因信靠祂而罪得赦免,白白稱義,神子捨命之愛,的確比天還高,比深海更深,即使當我們滿身罪污,拒絕祂、抵擋祂之時,基督依然願意為我們死,請看聖經所說:「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五8)神子大愛,你怎能不被感動?!

世人需要基督的救贖

    看到這裡,可能你會說:耶穌基督降生與我何干?我生平不作虧心事情,是個大好人,何罪之有?難道我也需要耶穌的救贖嗎?

      是的,每一個人都需要耶穌基督的救贖。聖經宣告:『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三﹕23)因始祖犯罪背逆了神,罪就如洪水猛獸進入了世界,把世人都捆在罪中,故此我們終日思想的盡都是惡。我們心裡裝滿的,豈不是「各樣的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滿心是嫉妒、兇殺……背後說人的、怨恨神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還有,「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因為他(我)們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祂,也不感謝祂。」這些豈不是罪嗎?

    故此,請撫心自問,有誰能終其一生,心中連一絲一毫的貪念或妒忌都沒有?這些在人看來是微不足道的事,在全然聖潔的神眼中,也是罪。

    神是全然公義的,祂絕對不會把「有罪」當作「無罪」的,而聖經早就嚴正宣告了:『罪的工價乃是死』(羅六23)、『按著命定,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來九27)試想,罪惡纍纍的人,站在全然聖潔、全知全能的永生神面前接受憤怒的審判,人的結局必然是永遠沉淪,與永生神分離,這是多麼可怕!要得著神的赦免,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認罪悔改,接受耶穌基督代贖的救恩。

基督是人類唯一的拯

    只有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的寶血有拯救我們的功效,因為「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四12)

    世上雖然有其他眾多宗教,但是所謂的教主都是會死亡的人,所跪拜的偶像都是人手所造,他們是泥菩薩過海,自身難保,怎能拯救你和我呢?況且,有限的人,怎能用有限的智慧來尋著永恆的神?故此,只有基督降生塵世,親自向人指示得救的途徑,如羊走迷途的人類才會如夢初醒,悔改歸正。主耶穌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十四6) 基督的確是神與人之間唯一的中保。

大喜信息、恩及萬民

    又正如當年,天使對牧羊人所宣告的﹕『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神的救恩是大有功效,恩及萬民,不分種族階級、貧富貴賤,神一視同仁地深愛我們,祂的救恩臨到我們的身上。使我們能因信靠耶穌基督,罪孽得蒙赦免,能與永生神和好,得著神所賜的永生。因為「凡信靠祂」(耶穌基督)的,就是信祂(耶穌基督)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一12)

    而耶穌基督福音所到之地,如野火燎原,帶來天翻地覆的更新改變﹕先是人心悔罪歸向神,靠主耶穌脫離罪惡的捆綁,成為新造的人,有神的聖潔與公義,繼而帶來社會驚人的更新改革﹕離棄惡習、取消奴隸制度、尊重人權,提高婦女地位、廢除裹足(中國清末)和多妻畜婢等等,故此,神子降世是與萬民福分息息相關,是關乎萬民的大喜信息。

    親愛的讀者,聖誕佳節年年有,但是我們的歲月不是永遠年年有,我們甚至連明天也無法掌握。如果你還沒有接受主耶穌,請你務要悔改,也快相信接受耶穌基督為你個人的救主,罪孽得蒙神赦免,成為神的兒女,得享神同在,並有永生的福樂。相信接受耶穌基督,這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