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角落】阿曼•佐法爾省——沙哈里人SHAHARI

阿曼市集的迷人香氣

走進馬斯喀特的市集,繚繞的氤氳煙氣中,夾雜着一絲特有的木質調香味。

這裏的人們焚燒乳香作為香氛用品,已有數千年的歷史。不僅如此,在阿拉伯人的眼中,乳香就像是一顆萬靈丹:直接泡水喝,可促進腸胃蠕動;當成口香糖嚼食,能保健牙齒;如果孕婦服用的話,出生的孩子便會更加聰明。

自公元四世紀開始,便有無數的駱駝商隊,長途跋涉兩千公里,穿越阿拉伯沙漠,把一袋袋的乳香帶往埃及、巴比倫、希臘和羅馬帝國。2000年,這條連貫地球東部與西部貿易的「乳香之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在酷熱乾旱的蠻荒地帶——佐法爾省南部,出產着世界上品質最好的乳香,沙哈里人就活動於此。他們是一支游牧民族,篤信伊斯蘭教。然而,生活的殘酷與艱辛,讓一些年輕的沙哈里人選擇搬到城市定居。

代禱文

天父,願祢讓各地的眾教會看見在阿曼宣教的機會。昔日,游牧的生活型態讓我們難以進行宣教外展;今日,一些年輕的沙哈里人選擇定居下來。祈求祢差派合適的工人到他們當中,放膽傳講純正的福音。願聖靈使年輕的沙哈里人的心被神的道所吸引,轉而歸向神,獻上全人,深深敬畏上帝,並發出誠摯的讚美:「我的神啊,我要一心稱讚你;我要榮耀你的名,直到永遠。因為祢向我發的慈愛是大的;祢救了我的靈魂免入極深的陰間。」願重生得救的沙哈里人,專一跟隨聖靈的引導,回家鄉向自己的部族分享福音。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默想經文

「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林前14:1)

Dioko,意思是「努力地追求,熱烈地渴望得到一個東西」。換句話說,保羅要我們以這樣的態度來追求愛。

根據希伯來的觀念,保羅所說的愛,是指「對別人提供恩慈的行為 」。沒有行動的愛,只不過是一場空談。

在登山寶訓中的「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也是使用dioko一字。因為,當愛沒有從恩慈的行為中顯現出來,那不是真的恩慈,而是逼迫。

神要我們追求愛,不斷以恩慈行動對待人。若不如此行,便成為一位逼迫者,也就是嘲笑神恩典的人。

墮落的世界極需要得到神的恩典。如果我們沉酣在神的愛中,把愛佔為己有,用來保護自己,那dioko就變成了負面陰暗的意思。

讓我們一起來跟隨主耶穌,追求愛吧!


  • 轉載自《宣教日引》2022年11月08日內容,蒙萬民福音使團授權刊登。
  • 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可上網訂閱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註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