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在線】一等榮譽畢業了

余德淳

今早Lillian分享:

「媽媽的安息禮終於在上星期六舉行了,安息禮上每一個環節都深深印在我腦海裏。
這段時間我用了不少精神時間和心力去籌備,期望這個安息禮能帶給家人安慰並讓未信主的親友認識永生的盼望和意義。
我邀請親友寫下對媽媽的悼念文,並製作成一本悼念文集。排版的過程雖然付出了很多眼淚,但我心裏是充滿感恩的,因為從各人的文字裏我可以更完整地回顧總結媽媽的一生,更看到天父的恩典滿滿,當我兩位兒女及兩位姪兒女在安息禮中一同獻奏詩歌 『耶和華是愛』 時,我感受到他們對婆婆/嫲嫲的思念之情都投放融入了詩歌中,很是感動。
還有余Sir的慰勉也讓我們得著很大安慰。多謝余sir告訴我媽媽是優異免考,一等榮譽畢業了!
才德的婦人在天國裏能得着崇高榮譽的頒獎。
「我坐下,我起來,祢都曉得,祢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詩139:2)
我很感謝主知道我的心思、體恤我對媽媽的心意,便給我有力量去籌辦完成這個安息禮。每一個細節都給予我、爸爸和家人很多安慰,這實在是父神的奇妙引牽,主的愛是無微不至!
我深信在往後的日子,神必定與我行過每一個對媽媽的思念,但思念的同時也得著力量步步前行。」

多謝Lillian分享上述對母親珍貴的回憶。
在上星期六我在慰勉時引用了:
箴言十八章22節:「得著賢妻的,是得著好處,也是蒙了耶和華的恩惠。」
箴言十九章14節:「房屋錢財是祖宗所遺留的,惟有賢慧的妻子是耶和華所賜的。」
箴言十二章4節上:「才德的婦人是丈夫的冠冕…」。
她讓家人學習如何「降卑」,她病倒的時候,也正好讓家人「操練祈禱」。
這就是「得著賢妻的,得著好處」,也是蒙了耶和華的恩惠,聖經說:
「願她享受操作所得的;願她的工作在城門口榮耀她。」 (箴言 31:31)
所以在天國裏,她得着崇高榮譽的頒獎。
安息禮拜後,我在車程中想起「死亡令人分離,影像永遠活在人心中,完結了生命,但沒有完結了關係。」


(作者:余德淳訓練機構創辦人,研究情緒智能(EQ)及逆境智能(AQ)專家,資深的心理及輔導學科講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