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線】一位華裔未婚母親的七個願望

田森傑牧師

最近亞裔遭暴力襲擊的事件越演越烈!許多視頻的報導不但令觀眾作嘔,更令人感到忿怒!早在七年前(2014)一位名為YG的黑人饒舌歌手曾在一首歌中散播搶劫華人的言詞,這首《遇見劫匪》(Meet the Flockers)歌詞的大意是教別人如何一步一步去搶劫華人家庭,當時曾引起各地華人的憤怒情緒。據2016年10月5日BBC中文版報導:「幾十萬美籍華人在一封請願信上簽名,要求白宮禁播這首說唱歌曲。中國媒體形容這首歌「煽動搶劫華人」。華人社區請願要求白宮禁播並督促當局對歌曲作者展開調查。」(注1)但是YouTube頻道並未撤除這首歌曲。當我們今日再次看到黑人在唐人街搶劫華人,卻仍然逍遙法外的時候,實在令人憤怒。

有一個故事講述了一位華裔少女被一夥黑人搶劫與輪姦,她驚惶失措的回到家中,家人既忿怒又恐懼,由於語言的障礙而不敢報警,後來這女孩發現自己懷孕了,親友們立刻勸她趕快去墮胎,以免生下一個充滿罪孽的「黑仔」,但是這位少女卻不顧家人的勸說,堅持要把孩子生下來,大家都想知道她如此堅持的理由,這位華裔少女說道:「我在恐懼與忿怒中曾想過自殺的念頭,但是因著聖經的話:『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羅馬書12:21)所以我要盡母愛最大的力量把這個孩子撫養長大,我要為他起名為黃非YB(Yellow in Black),讓他記住自己的皮膚雖黑,但在內心與血液中永遠姓黃,是黃帝的子孫!

我的第一個願望就是培養他成為一位黑人醫生,要用愛心去為黑人們治病,特別要把每一個男病人都看為自己的父親,當他在黑人社區為黑人急救的時候,要告訴他們真正拯救他們的,是一位曾被他們搶劫與強姦的華裔母親,說不定有一天他所搶救的黑人就是自己的父親!

如果這個願望未實現,我的第二個願望是把這個孩子培養成為一位法官,要為所有華人主持公道,重判所有歧視與迫害亞裔的罪犯,當他特赦行為良好的黑人罪犯時,要告訴他們真正特赦他們的是一位曾被他們搶劫與強姦的華裔母親,說不定有一天他所特赦的黑人就是自己的父親!

我的第三個願望是把這個孩子培養成為一位教育家,要讓更多品學兼優的華人子弟與努力向學的亞裔都能夠公平的進入各大名校,同時也要幫助黑人兒童與青少年的教育,特別是在道德與品德上的教育,到將來培養出更多優秀黑人領袖的時候,要告訴他們真正培養他們成功的,是一位曾被他們搶劫與強姦的華裔母親,而她卻不像那位邪惡的父親生活在罪孽之中,乃要以愛培養出良善之子,為黑人培養更多良善的父親!

我的第四個願望是把這個孩子培養成為一位商家與慈善家,除了捐款給所有受黑人、拉丁裔、白人或其他族裔搶劫的華人家庭以外,更要聘請最好的偵探與律師,幫助警方徹底追查各宗仇恨亞裔的罪犯歸案!為獎勵所有舉報罪犯的青少年,將會贈送給他們運動鞋。當罪犯們被繩之以法的時候,要請媒體報導這位捐款者的母親就是一位曾被一群黑人們搶劫與強姦的受害者,以便警示眾人,這些侵害與濫殺亞裔的罪犯們雖能夠逃過一時,卻不能逃過一世!更不能逃過神的審判!

我的第五個願望是把這個孩子培養成為一位導演,將華人與亞裔受迫害的血淚故事拍演給世人知曉,透過饒舌歌曲與藝術作品,將種族和平共處的信息傳達出來,讓公眾知道創作者的母親就是一位曾被一群黑人們搶劫與強姦的受害者,她以愛培養出和平之子,為要向世人傳達和睦的信息!

我的第六個願望是把這個孩子培養成為一政治家,要致力阻止亞裔與非洲裔之間的矛盾與仇恨,將各少數族裔團結起來,止息一切利用族群之間的矛盾而挑起的暴力事件,讓所有種族文化的子民都能夠在公義的法治之下共融相處,用愛的接納代替恨的欺壓,因為和平之子所選擇是光明與慈愛的道路,他的母親正是一位戰勝了黑暗與仇恨的華裔少女!

我的第七個願望是把這個孩子培養成為一位牧師,如果以上六個願望都不能夠實現的話,上帝啊!願祢成全我最後的這一個願望!我希望能夠培養這個孩子效法耶穌的榜樣,不但以黑人的身份幫助非洲裔的族群棄絕所有來自魔鬼的邪惡而歸向真神,以愛代替仇恨來饒恕白人對他們的欺壓與歧視,以謙卑悔過的心向他們所侵害過的華人與亞裔道歉,也要以華裔的身份饒恕黑人與白人對亞裔的歧視與欺壓,因為所有無辜受害的亞裔都像耶穌一樣無辜受害受死!而那些無知無良的迫害者,無論是出於甚麼動機與藉口,他們終必面臨上帝極可怕的永刑!所以耶穌才會在十字架上說:「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路加福音23:34)這是因為耶穌看見了惡人最終的結局而求神憐憫世人的無知,「……祂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得後書3:9)

聖經說:「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箴10:12)所謂「遮掩」是赦免與消除罪過!仇恨與忿怒不能帶來和平,唯有愛的接納與饒恕才能賜給人平安!

Read English Version 閱讀英文版


作者:美國加州羅省聖經宣道會主任牧師

注1: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china/2016/09/160928_china_us_rap_song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