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言才思】永不動搖

吳君才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祂必撫養你,祂永不叫義人動搖。」(詩五十五:22)

在疫情之下,許多人鬱悶不樂,心靈滿是惶惑、擔憂與不安,精神及生活飽受困擾!

上述經文,提出怎樣可活得安穩、不動搖之方法:

(一)針對重擔——要認清你的重擔是什麼?其實,一切令你不安、擔心,有壓力,使你愁煩,感到無助、無力的事情,都可以成為重擔!可能是包括:經濟、身體健康、工作事業、配偶家人、子女兒孫、人際關係、疫情、治安、心靈狀況等等。今日,應先去辨識及認清重擔何在?知己知彼,然後靠主予以針對、着手處理。

(二)學習卸下——詩人提出一種行動,就是「卸」!卸即是撇下、除去、放下之意。怎樣去「卸」?就是前往父神施恩座前、親近主,藉着禱告交託祂,把自己心中一切大大小小的重擔,以及思慮愁煩,統統一併放下、撇除給主,讓祂代己承擔、處理!

(三)讓主撫養——「撫養」意味是神親自的照應看顧、安撫,養育到健康成長及發展的意思。現代中文譯本將「撫養」,翻譯為「扶持」,又進一步說明:父神在你和我的人生路上,必然一直攙扶、支持及援助!每段日子,祂以信實、慈愛去供應、餵養、照料的。即或今天的疫情再嚴峻,弟兄姊妹、各位朋友,仍要深信父神的撫養、扶持,祂定必照應我們所關切及需要之一切的!

因此,詩人鼓勵大家:主是「永不叫義人動搖」的!每一位因信主而稱義的人,皆是「義人」,所有倚賴主者,蒙恩得救的人,是藉主恩典、靠主的功勞而被稱為義了!父神既將寶貴的救恩白白賜給我們,難道今日祂的兒女所面對的難處與需要,祂會不理會嗎?目前,我們面對的現實局勢,或會慌張、懼怕、擔憂,人也變得乏力、沮喪,易灰心失望,覺得心神不定、情緒不穩!但是,父神宣告:「永不叫義人搖動」!所有相信祂、倚靠祂,因信稱義的人,是永遠不動搖的!現代中文譯本翻作:「決不讓義人失敗」。今日,若你覺得自己很失敗、無作為、無一是處;然而,父神應許,祂本意是:決不讓你這義人失敗下去的!

要剛强壯膽,再次靠主堅强起來吧!成功在望,應確信未來是在父神的扶持、引導當中的,祂果真是使人永不動搖的大能主宰啊!


– 作者保留版權,發表在《疫情系列》12月3日2020年
– 作者是香港建道神學院教牧學博士。曾於香港、美國紐約、及芝加哥牧會前後共三十年。現居芝加哥為自由傳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