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禱告

作者:海倫

美國「國家禱告日」

美國「國家禱告日」是五月的第一個星期四,起源於在1952年的4月17日,參議員Frank Carlson以及 Conrad Hilton等,以公法82-324,要求美國總統每年預留一個日期(不在星期日)為「國家禱告日」,並呼籲全民為美國向獨一真神耶穌禱告。在1988年,眾議院決議(House Resolution; HR4170)每年五月第一個星期四為「國家禱告日」。

今年因疫情緣故,總統川普將國家禱告日改為3月15日,呼籲全民禱告尋求上帝的拯救。他在白宮發佈聲明中說:「數百萬的美國人無法聚集在教會、猶太會堂、清真寺和其他禮拜堂中。但是在這時候,我們不能停止祈求上帝增加智慧、安慰和力量,我們必須切切為那些遭受傷害或失去親人的人們祈禱。我請求你們與我一起為所有受新冠病毒影響的人們祈禱,並祈禱上帝醫治之手放在我們國民身上。」(註一)

當日,在眾多的禱告廣播中,其中有YouTube的「富蘭克林國家禱告日服事」(National Day Of Prayer Service with Pastor Jentezen Franklin),這位早年以薩克斯風演奏家的身份進入音樂事奉宣教的富蘭克林牧師,他配合敬拜團,演奏薩克斯風來敬拜神,並以跪禱帶領成千上萬收看直播的觀眾向神認罪悔改,呼求主的赦免。因為疫情,偌大的教會大堂裡席空無人,只有台上帶領禱告的牧師和音樂敬拜的樂團。然而在YouTube和臉書的直播平台上,卻不斷湧進無數來自各國不同語言的網友留言,使人心靈備受激勵。(註二)

可怕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

新冠肺炎(COVID-19)殃及全球,疫情爆發至今(5月4日),超過186個國家受其蹂躪,全球確診人數353萬人,死亡人數高達24.8萬人(美國:確診119萬人,死亡68,678人;中國:確診84.4萬人,死亡4,643人;西班牙:確診22萬人,死亡2萬5千人;意大利:確診22萬人,死亡2萬9千人;英國:確診19萬人,死亡2萬8千人;蘇聯:14.5萬人,死亡超過1千多人;法國:確診13萬人,死亡2萬5千人…)(註三)

疫情重創美國及全球的經濟,比1983年金融海嘯更厲害。根據勞工部公佈,至5月份,美國失業率從半世紀最低點(病毒爆發前)升至12%(註四),全球各國家經濟紛紛出現危機,政府對大小企業和國民燃眉之急的救助只是杯水車薪,不能持久。於是在疫情漸漸趨向平穩之際,所有曾封國、封城的國家紛紛制定逐漸開放營業,以圖挽救經濟。但是,開放會否引致新冠病毒第二波的爆發?難免令人擔憂。我們需要神的保守和憐憫,把病毒挪開,將神的平安賜給我們。

可能你會問,向神禱告有用嗎?神會為我們成就這事嗎?請看:

我們所信靠的上帝,是宇宙唯一的真神。在祂沒有難事。神自己說:「我是耶和華,是凡有血氣者的神,豈有我難成的事麼?」(耶三十二27)是的,在神沒有難事,先知耶利米也讚嘆:「主耶和華阿,你曾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天地,在你沒有難成的事。」(耶三十二17)

耶穌說﹕「在人是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可十27)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我們這些已經蒙主拯救的基督徒啊,請回顧以往,我們若數算神的恩典,就知道神的信實和大能是何等真確的。

但是,我們罪孽纏身,神會垂聽我們的禱告嗎?聖經宣告:「耶和華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但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神隔絕,你們的罪惡使神掩面不聽你們。」(賽五十九1-2)我們若舉目四看,美國,甚至全球都是罪惡盈溢:我們追隨世界潮流,道德敗落,笑貧不笑娼,人心詭詐,我們不惜千方百計去賺取金錢財富,追求享樂,離棄了神,故此,我們要認罪悔改,歸回上帝,呼求祂的赦免和拯救,因為祂是我們惟一的依靠。我們若真心悔改,神是公義慈愛,滿有憐憫,而且是信實的,祂必定要赦免我們,接納我們,醫治這個世界。

願我們在神面前重新立志,盡心盡性盡力盡意地愛祂,讓祂在我們的生命中居首位,活出一個新造之人的樣式,這新造的人因常常親近主耶穌,遵行真道,靈命得以長進,活出耶穌的樣式。我們要以新生命為主作見證,才不負神憐憫拯救的大恩,我們要盡力廣傳福音,讓別人也得著耶穌的拯救。

(註一至註四:網絡搜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