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角落】葉門|北部阿拉伯人 Northern Yemeni Arabs

每10分鐘失去一個孩子

富裕的阿拉伯半島中,唯有葉門因長年戰亂交侵陷入貧窮。2014年,什葉派胡塞武裝(Houthi)在北部叛亂,攻占首都,總統哈迪向遜尼派同盟求援,鄰國沙特阿拉伯率聯軍出兵葉門,胡塞武裝則獲伊朗力挺。6年戰亂讓葉門爆發全球最慘烈的人為饑荒。聯軍曾炸毀人道物資輸送的荷台達港(Hodeida),1,780萬人面臨饑餓及藥品短缺。缺少乾淨飲水引發史無前例的大規模霍亂。

葉門是世界上最少聽到福音的地區之一。每10分鐘就有一名孩童死於營養不良和疾病。男孩被招募入伍,女孩被販賣,教育崩壞,極少兒童上學。恐怖分子「蓋達組織」(Al-Qaeda) 在葉門活躍橫行。全民沉迷禁藥卡特葉(Qat)以忘卻苦痛……

2020年整個1月宣教日引為葉門禱告;出刊後我們很開心看到葉門終於簽訂停火協議。2月聯合國首架飛葉門的醫療專機起飛,同月美國在葉門擊斃了蓋達組織首腦。曙光乍現,但葉門的政府改組、重建工作是條漫漫長路。

【代禱文】

天父,禱告葉門交戰雙方達成和平共識,不再輕啟戰端。神的憐憫與醫治臨到百廢待興的葉門,重建政治、民生、醫療、教育的軟硬體,恢復次序及生機,「我要使這城得以痊癒安舒,使城中的人得醫治,又將豐盛的平安和誠實顯明與他們。」當葉門向國際援助打開大門時,求主使福音也通暢無阻地進入這地,祢的使者、機構組織、福音電台/網路能把握時機,讓心地柔軟的百姓盡快聽見福音的安慰,所有福音計劃蒙主帶領,在人群中有突破性的發展。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原文解經靈修】

「那倚靠耶和華、不理會狂傲和偏向虛假的,這人有福了!」(詩40:4)

倚靠——希伯來字batah是「因為相信可以依賴某物或某人,而產生安全感」,希臘文意思是「盼望」而不是「相信」,強調的是安全穩妥的感覺;因為對神有絕對把握,所以感到平安。

聖經多處描寫倚靠神的人:必從敵人手中得解救(詩22:4);呼求蒙應允(代上5:20);道路會平直(箴3:6);得到快樂歡喜(詩33:21);內心平安不懼怕(賽26:3)等。

我們可以倚靠神,不是因我們為神做了什麼,或能做什麼,也不是我們配得;單單只因為神的屬性,祂對我們守約施慈愛。神的首要屬性就是信實與可倚靠,我們對神有盼望,不是只「希望」祂能實現所應許的,而是「有把握」祂一定會成就。

當我們察覺自己一無所有時,就能經歷神的這些屬性。信徒一定要完全倚靠這位施恩又可靠的神,把信心放在其它事物上是愚昧的。

  • 轉載自〈宣教日引〉2020年7月4日內容,蒙萬民福音使團授權刊登。
  •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可上網訂閱 www.atgodstable.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