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淚的心聲】20.喜樂的淚

伍溫文

「祢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祢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祢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16:11)

今天的早上我接到一個電話,是一對夫婦從中國打來的,他們十分愛主,因中國是很大的福音禾塲,所以在幾年前他們決定從加拿大回到中國傳揚福音,丈夫在教會事奉並擔任執事,他也是一位神學生,有時候會在台上講道,他快要畢業了,畢業後教會也打算聘請他作傳道的工作,並在不久的將來會按立他做牧師,聽到這個好消息後,我感到萬分高興和快慰,不由自主地流下了喜樂的淚,為他們感謝神!他的太太在中國是做留守兒童的事工,這些孩童都是有殘障,藉着這平台把福音廣傳,因着他們願意在神面前完全的奉獻和委生,我實在為他們感覺到高興!

在我第一本書《流淚的禱告》中,我曾經提及一位弟兄是我在團契認識的,他就是陳喜恩牧師,我憑着信心和愛心支持他讀神學,畢業後他留在教會事奉,後來也被按立做了牧師,成為一位被主重用的僕人,我還記得因着這次的信心奉獻,我一直很蒙神的祝福,尤其在生意上的發展,雖然在中途我因驕傲沒有尊主為大而跌倒,但當我向神回轉認罪悔改後,神不單在物質上祝福我,更加添我屬靈的福氣,我希望能培育更多的基督精兵,這是我為神獻上的祭,我希望能蒙神悅納和祝福,願神賜我豐盛的人生,祝福不是指擁有的物質上,而是靈命長進和與主的關係上,使我的人生活得更有意義、更豐盛和更精彩!

最近研讀到路加福音12章16至34節,耶穌用了無知財主的比喻來教訓眾人,經文記載如下:

「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自己心裡思想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又說:『我要這麼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在那裡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吃喝快樂罷!』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其實財主努力賺錢是沒有錯;把倉房拆下,另蓋更大的倉房來收藏糧食和財物也沒有錯;錯的地方就是他只為自己的今生打算,已沒有為將來「靈魂」要往那裡去來好好預備,他雖然滿足了身體的需要,卻忽略靈魂的需要,他把焦點放在今生暫時的享受,而沒有為永恆的去處來籌算,這就是財主失敗的地方。有一位牧師把「錢財」比喻為「棉花糖」,我覺得好有意思,棉花糖確實看起來很大,但吃第一口就立即溶化,不能填飽肚子,真是空虛的空虛!唯有積財寶在天,才有永恆價值。我是一個成功商人,我知道投資正確可帶來錢財的回報,同樣地,一個聰明的基督徒要在投資天國,才能帶來永恆的獎賞,聖經說:「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其實,「你們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有更深的屬靈義意,我們努力追求理想和人生目標是沒有錯,但在追求的過程中要把基礎建立在神的國度、神的心意、神的話語上,有了正確基礎,神才放心把更多的東西加給我們,托付我們管理,假如基礎建立不對,神要加東西給我們就是害了我們了;只要我們目標正確,天父是很喜歡加東西給我們的,因為祂就是一位願意賜予豐盛的神!我們的好處不在祂以外!

基督徒是應該有夢想,我們更應該為耶穌編織夢想,也期盼夢想成真,蒙神喜悅!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夠盡力為主奔跑,以致我可以大膽地宣告:「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祂顯然的人。」(提後4:7-8)。

願主賜福和使用我們每一個人!


注:《流淚的心聲》蒙授權刊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