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淚的心聲】12. 離別的淚

伍溫文

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 11:25-26)

去年三月我的大女婿Alex離開世界,離世時他只有五十歲,剩下了只有七歲大的兒子和太太,他與癌症爭戰已經有一段日子,醫生曾經告訴我們他只有兩年的壽命,感謝神!他竟然活了整整三年,他是因為肺部積水引致無法呼吸而離世的,當時我十分難過,又再次經歷人世間的生離死別,看見大女兒經歷喪夫的痛苦,做父親的怎會不難過?擔心她以後的日子如何渡過?帶着七歲大的孩子下半生又會如何?她難過傷心的時候有誰能夠安慰她?她遇到壓力的時候又有誰能夠與她分擔?孫兒沒有爸爸的日子又會怎樣成長?想到這一切一切,我的心很痛很痛,就像好幾百枝箭刺痛在心頭,眼淚不斷地湧出,原來離別的滋味是那麼的痛苦!難受!

又想起女婿生病的時候,大女兒每天二十四小時不停地照顧他,我看見女兒的痛苦和疲倦,我很心痛!當Alex因行動不便而不能上洗手間時,眼見大女兒用繩帶借力,竟可把Alex背著在她瘦弱的身驅上 ,一步又一步拖著他上洗手間的情景,令我淚流滿面!大女兒真是堅守著婚姻的承諾,「無論順境或逆境,富足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都會與你一起共度。」我曾經問過我女兒為何妳會喜歡Alex?女兒回答說:「因為Alex答應我,他會一生一世盡心盡力的照顧我。」我也想不到最後竟是我女兒照顧他,陪伴他行完生命的最後一程,女兒對他不離不棄的愛,實在令我感動!

其實,Alex的堅毅和勇敢鼓勵了我,他不懼怕死亡,在他臨終前的一個月還告訴我們:「我不會放棄,我要堅持下去要奮鬥到最後一口氣!」聽完這話大家都為他高興。但一星期後他實在太辛苦了,便對我女兒說:「我想早點回天家,我想安息在神的懷抱裏。」我聽了這些話後,便在神面前大哭大叫!我呼喊神!求主釋放Alex的痛苦!讓他繼續活下去!我曾問神,為何一個完整的家會變成這樣?為何祢沒有醫治他?為何祢沒有聽我們的禱告?但我知道這是沒有答案的,神是有絕對的主權,我只能順服和信靠,神從不出錯!因祂是掌管生命的主,生命有長有短,我們的生命是在祂手中。神說:「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29:11)。人生就好像一個旅程,有開始有結束,我們的生命有一天都會結束,但這結束卻是永恆生命的開始,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11:25-26)。感謝主!因着耶穌我們有永生的盼望!死亡只是暫別,有一天我和Alex會在天堂相見!

我也是在七歲的時候,父母親逝世,離我而去,當時我徬徨無助,不知道明天的日子如何渡過,若不是神的看顧、保守和憐憫,真不知道今天我會變成怎樣的人?我的孫兒也是七歲沒有父親,他會比我幸福,因為有很多人疼愛他,陪伴他成長。主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來13:5),祂是我們一生的保障!也是我們隨時的幫助!若不是神的安慰和同在,真是不知道這段日子我們是如何渡過的。


注:《流淚的心聲》第十二章「離別的淚」,蒙授權刊登。

閱讀英文版 Read English Version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