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在線】生存 生活 生命

余德淳

今早我收到Tony分享:

「今早約見偉弟兄的太太,因偉有些用剩的物資捐贈給教會的癌關小組,在見面的時候見到偉太太,她仍然很掛念丈夫。

過去一年多,看見偉和太太互相扶持,見到他們很不容易一起走過病情的高低起跌,見證他們是一對真正能經歷考驗的患難夫妻,感謝主!

當偉太太說到健偉年紀還未老邁便離開了,她對此仍很難接受。

我深深明白她的感受,我安慰她說,神在天上可能有任務給偉,我相信偉在天堂裡現在不只是睡覺,他現在可能有更好的工作,他可能過得比我們更忙更充實,因為神有更好的安排給健偉,所以才把他接到天家,止息他地上一切的痛苦,偉太太聽完後,她說心裏舒服了一點!

過去一些癌關經歴,亦遇過一些恩愛夫妻因患癌而某一方離世,每次見到這些情景,自己都很難受,但另一方面,自己亦深信這必定是神最好的安排。過去亦有很多例子,因癌友離世而導致其他親友信主。

神的計劃永遠高過我們的計劃,有時候我們真的還未有足夠智慧去明白神的奧秘。

經上說:惟有神能照我所傳的福音和所講的耶穌基督,並照永古隱藏不言的奧秘,堅固你們的心。這奧秘如今顯明出來,而且按著永生神的命,藉眾先知的書指示萬國的民,使他們信服真道。(羅馬書 16:25-26)

感謝主,偉太太已加入我們的「護心喜樂團」作義工,同心事奉主,一起做有永恆價值的事情。我深信偉在天堂裡也會一直為太太打氣,感謝主,願一切榮耀歸於主,阿們!」

當我看到疾病死亡把一對恩愛夫妻分隔天上人間,我想起夫妻相愛的實踐方式。

如果單是為了「生存」,夫婦兩人合作努力謀生,間中把部份金錢放在玩樂,就成為生存良方。

為了「生活」也是好的,珍惜互相關懷的時機,丈夫愛妻子,妻子順服丈夫,夫妻共同擴展生活接觸,盡量充實人生,這是生活良方。

為了「生命」更好,夫妻一起研究參與神配合我們一起的各種機會,體驗萬事互相效力,熱愛生命,到那裏都與每一個人一齊燃點起希望的燭光,直到進入天國,體驗神在不同時間給我們不同的同路人,甚至配偶其中一個離世,仍然不會孤單,因為可以活在充滿愛的主內團契裏。

我相信偉夫妻就是以上內容的熱心參與者。


(作者:余德淳訓練機構創辦人,研究情緒智能(EQ)及逆境智能(AQ)專家,資深的心理及輔導學科講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