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角落】土耳其 Turkey

我走過一條骯髒的土耳其街道,進入一間乾淨的公寓。我的朋友用親吻和微笑迎接我。我到她的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脫掉鞋子,免得把泥土帶進來弄髒了她的家。我沒有隨身帶著拖鞋來,所以女主人拿出她特地為客人預備的拖鞋給我穿,然後領我進到專門招待客人的會客室,讓我坐在一個合適的位子上。

一位年長的伯母坐在最尊榮的位子上,這是離門和通風裝置最遠的座位。我上前問候她,親吻她的手並用我的頭輕觸她的手,以此表示對她的尊敬。女主人的女兒給我科隆香水,倒在我掬起的手中清洗我的手。

她們端給我土耳其咖啡、附帶一杯水和一片土耳其甜點,有時候女主人也會招待我喝土耳其茶,配著鹹的或甜的餅乾。在特別的場合裡,她也會邀請我全家人一起吃早餐,可以悠閒地吃,有很多時間聊天和喝不完的茶。

我們談論著她失業的兒子,還有衰弱的婆婆。她說「阿拉若願意」(Insha’Allah),他們就會得到供應,至於阿拉是否關注這些事情,她卻一點信心也沒有。她很熱切地接受了我要奉爾撒的名為她禱告的提議,只是很驚訝我指的是當下!

禱告

天父,潔淨的重要性反映出人深切期望得到神的接納,求聖靈光照土耳其人,使他們知道主耶穌一次流出寶血能徹底洗淨人,並且靠著主耶穌的公義,我們被上帝無條件的接納。為近來土耳其政經情勢動盪失穩禱告,求主使感到恐懼與不安的人民能夠遇見賜平安的主。求主賜給這個國家的執政者有智慧和愛民的心,也讓這國家能夠有更多宗教的自由。為土耳其的信徒禱告,求主使用他們邀請主耶穌進入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讀經

彼得對他說:「你絕對不可以洗我的腳!」
耶穌回答他:「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份了。」
西門.彼得對他說:「主啊,不僅是我的腳,連手和頭也要洗!」
耶穌對他說:「凡洗過澡的人不需要再洗,只要把腳一洗,全身就乾淨了。
你們是乾淨的,然而不都是乾淨的。」(約13:8-10)
所以,弟兄們,既然我們靠著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
既然我們有一位偉大祭司治理上帝的家,那麼,我們該用誠心和充足的信心,同已蒙潔淨、無虧的良心,和清水洗淨了的身體來親近上帝。來10:19-22

內容轉自《2019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

  • 轉載自《宣教日引》2020年5月2日內容,蒙萬民福音使團授權刊登。
  •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