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見主恩與情

作 / 塵木( 香港某教會主任牧師 )

新冠肺炎從年初爆發,疫情曾經緩和,但踏入炎夏,確診處處,更為嚴峻。與此同時,豬流感、蝗禍、水災、地震、風災、戰爭等亦在世界各地肆虐,身為升斗巿民的我們,面對這無日無之的天災人禍,會否感到這地球是否仍然適合人類居住呢?

被疫情影響,很多人忙碌的腳步都要停下來,日常工作、社交生活都大受影響。在人人有機會是帶菌者的陰影籠罩下,是否足不出戶就是良方?!然而,似乎保得了身體健康,卻失了心靈健康;在這段期間,情緒病患者增加不少。認識一位長者,因家人中有長期病患者,故為了保障家人健康,由一月初起,除了買餸及必須處理的事外,幾乎不出街了。亦有病者入院,因疫情關係謝絕探訪,患病、無親人探望下更為落寞!

對教會而言,在這段期間,大部份聚會、甚至所有聚會都取消了!人人禁足,如何在苦難及疫情中,與人同行?教會在這疫情期間,大多數以電話慰問,在電話中與對方禱告;有一位80多歲的獨居婆婆,對我們說,時常給她電話關心,真的很好!有一位信主不久的老弟兄,在我們不斷電話關心後,也主動回電,第一次來電是有病,請我們代禱;第二次是跌倒昏迷,醒後立即來電,請我們代禱。在這段時間,雖然沒有了聚會的群體接觸,但個別接觸、說心事的日子卻多了很多!

在這段期間,我們離開教會的四堵牆,在社區派發抗疫包、食物包、父母親節禮物;在弟兄姊妹、慕道友的生日送上祝福,在對方家居樓下見面,短暫接觸交談,送上生日禮物;若對方樂意,一起吃一頓飯。聚會雖然停了、見面雖然少了,但個別接觸、主內情誼在這段期間卻是增添不少!另方面,在開始暫停聚會的時候,教會便每天發放一段經文、一幅金句圖、一首詩歌給有whatsapp的弟兄姊妹、慕道友,有一位長期病患的姊妹回應,詩歌及經文是她每天的力量;有一位仍是慕道的婆婆回應,詩歌很好聽,每天都聽、每天都有看金句。

在末世,你是因疫情、患難,以致看不見神?還是看見神仍在掌管,祂的恩典及慈愛沒有減少,甚至可以透過我們,傳送給身邊的人!末世近,苦難臨,這是我們從聖經啟示中早已知道的事實;但我們透過神的話,更加知道在這末世神仍掌管,祂的眼目仍然遍察全地,祂的膀臂沒有縮短,祂的慈愛沒有減少。正如彼得前書5章10節所說:「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祂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

You may also like...